当地时间2017年8月19日,美国波士顿,波士顿19日发生大规模反种族主义示威游行。约15000名波士顿市民聚集在著名的波士顿公园,高举反对种族主义、新纳粹、三K党的标语,举行示威。(Kenneth Martin/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8月21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的暴力事件发生一周后,有数万民众19日走上波士顿的街头,抗议正在美国四处蔓延的种族歧视。除了一点小插曲和27人被逮捕以外,这次集会游行总体相对平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本月12日,白人民族主义者12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举行的集会导致骚乱,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这一事件引发了美国全国对于白人民族主义的大讨论。

19日,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同时举行了两场集会游行,一场是由右翼团体组织的“言论自由集会”,另一场是由左翼人士组织的“反右翼游行”。后者认为前者其实是打着言论自由的旗号,鼓吹极右翼立场的示威活动,但“言论自由集会”的组织者反驳了这一说法。

“言论自由集会”的策划者“波士顿言论自由联盟”认为自己是“自由主义者,进步主义者,保守主义者和独立人士的联盟”。其目标是“就言论自由以及这一权利受到威胁的情况开展和平、开放的对话”。他们认为,夏洛茨维尔事件爆发以及总统特朗普的种种表态公开后,其它基本人权在美国受到的威胁其实更大。

虽然集会组织者已经有意跟一周以前造成夏洛茨维尔市骚乱的右翼极端群体做区分,并以“言论自由”来进行包装,但仍然没有在波士顿找到市场。原本计划两小时的“言论自由集会”仅仅吸引了几十名右翼民众。虽然人员不多,但当人数过万的“反歧视”“反纳粹”左翼人群占领波士顿公园的时候,右翼民众还是组织了小规模的抵抗。

当地警方派出了大量警力维护示威现场的秩序。警察成功的将两个阵营严格分开:只有一次警察必须用人墙逼退言论自由示威游行的反对者。警方宣称,一共逮捕了27人。

波士顿警方一共出动了500名警员,试图全力制止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一幕再次上演。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一条“干得好”(Great job)的推文肯定了安全人员的工作成果。